#有雷 閒聊2017討論度最高 影集13 Reasons Why漢娜的遺言


這篇文章會有點雜,因為我想要提的東西很多,想要聊聊影集,也想淺談背後嚴肅的議題,希望大家不會介意話題可能會跳的有點快。

《漢娜的遺言》是今年在推特上面討論度最高的影集,我覺得這是一部人人必看的經典校園劇。這部影集的存在,並不是為了娛樂大眾,也不是鼓勵大家自盡,而是為了給人們一場震撼教育,讓你從不同的的視角看見社會的真實及各個角色的心聲,明白自己的一舉一動對其他人也都是有影響力的。


先前幾年,早就釋出Selena Gomez加入影集的拍攝行列的消息,但最初的計畫是由她飾演女主角漢娜,後來他們找到更適合的演員,Selena才退到後台、和老媽Mandy一同作為影集的製作人。


Selena在某次個人訪談中提到,她認為自己難過的時候是最有創造力的,而且不為人知的是,她有多著迷於悲傷的事物。

以前芭娜娜以為負面情緒就是負面的,後來才恍然大悟——人生本來就是五味雜陳的,不可能只有快樂一種情緒,而且許多很棒的藝術作品都是在人們悲痛之際所創造出來的。低落,或許沒有我們想像的「負面」,事情總是一體兩面的。沉浸在悲痛的中的我們,只是需要更多時間療傷,然後重新再出發。
>>>點此觀看Selena的完整訪談


對這美麗的臉孔感到陌生?她就是主演《漢娜的遺言》而一夕爆紅的澳洲女星Katherine Langford。
是說芭娜娜去年就讀完小說了,不得不說她比我想像中的漂亮太多太多了啦~~這根本是校花了吧!怎麼感覺小說裡面的漢娜比較內向、低存在感...

關於劇情,漢娜的人生,除了可惜還是可惜,即使只是一個虛幻的角色,我依然感到十分的難過,因為一個又一個使得漢娜的人生崩毀的錯誤,都是我們生活周遭極可能發生的事。


再來談談男主角,還真的不只我一個人覺得Dylan Minnette長得和Logan Lerman有像呢~~不覺得這張根《壁花男孩》的風格很搭嗎XD 好啦,不過當然還是我們家Logan比較帥。話說有次可愛的Dylan還在推特上發文自嘲:好啦,愚人節快樂。我就是Logan Lerman。

讓我小小嘴砲一下,看劇的時候一直不解Clay頭上的繃帶怎麼可以貼那麼久...唉,現在想起來他有事沒事失控也不是沒有原因,老是那麼衝動,腦袋撞壞也只是遲早的事。


容我犯一下花痴,飾演Zach的Ross Butler超級帥 哇哈哈
影集裡面飾演學生的演員平均年齡約20歲,Ross今年27,算是裡面比較老的,但是華人臉孔很難看出歲月的痕跡,Ross依然是一臉幼齒XD 不是我在說,平常有在健身的Ross就是的明星籃球員的完美選角,最喜歡的男生角色就非他莫屬了<3

Zach也是13個原因之一,代表他也犯了一些錯,但我覺得他算是少數可以原諒的角色,因為事後他也對於自己的行為感到相當愧疚,後期也斷絕了那群自欺欺人的朋友,打算全面改過自新。


噹噹噹~~恭喜Courtney榮登我最討厭的女性角色!影集裡幾乎都能夠看到每個角色自私的一面,但是Courtney不只自私、心狠手辣還老裝得一副乖乖牌樣,正所謂披著羊皮的狼,每次看到她就是白眼翻到底(嘆)。


Mrs Jensen也就是男主角Clay的媽媽其實只是個小小角色,不過僅出現幾幕的她就足以完美詮釋「討厭鬼」這個稱號了。外國網站甚至超用心,特地寫了一篇文章將她所有的行為點評一回XDD
>>>點此閱讀網站文章


說到影集,怎麼可能不提到它超棒的配樂呢?偷偷來打個廣告,新時代浪漫主義翻譯甚至為漢娜的遺言開了一個主題標籤,目前已經釋出的翻譯有主題曲Only You、舞會之歌The Night We Met和原聲帶歌曲Kill Em With Kindness三首歌曲,持續更新中。
>>>點此聽歌看歌詞


稍微做個總結,這部影集顯露出許多人性的黑暗,但我們都不該因此放棄了希望,這個世界需要的是更多包容和友善,畢竟我們都不會樂見再次犧牲了無辜的生命。霸凌這個議題需要更多人的關注,因為每天同樣的悲劇都在發生,誰都有可能是下一個受害者。

《漢娜的遺言》13集完告一段落,但是還有很多小故事是沒有交代完的,像是後來Alex怎麼了?Tyler又在暗中計畫著什麼?Jessica、Justin、Bryce、Mr Porter之後又會發生什麼事呢?
應廣大的粉絲要求,製作團隊決定推出第二季,還留下了一些線索,讓我們繼續等待更多第二季的消息。
我個人是認為推出第二季有點多餘,畢竟主線的故事也交代得差不多了,但是這個製作團隊算是非常用心,很好奇續集會以什麼樣的方式呈現,希望第二季不要讓我們失望囉~~
>>>更多關於第二季的劇情消息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#有雷 第三季大結局分析 影集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波特萊爾的冒險

#有雷 影集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波特萊爾的冒險 解開謎團的五大哉問